星國預算有餘 全民分紅四百億

綜合報導

  農曆新年剛過,新加坡民眾就收到政府發的大紅包。由於去年(2007年)政府財政盈餘達1436億台幣,新加坡決定撥出約404億台幣給全民分紅。算一算,一般民眾每人將可分到約台幣6730元。

  高樓林立、巿容清爽乾淨,有花園城巿的新加坡,在曾強調自己是新加坡公司的執行長CEO、總理李顯龍於2004年上台後,現在交出張漂亮成績單。去年政府財政盈餘達台幣約1436億,創下十三年新高,因此仿照企業將盈餘回饋給股東,宣布一系列全民大分紅措施。

  21歲以上國民依所得比例,每人平均分得約6730台幣;7至20歲就學民眾,將分得一萬三千元到兩千五百元;51歲以上年長者依年齡,領9900到2500不等的津貼。整個計畫側重照顧中低所得及老年人。 另外,政府也修改遺產稅:2月15日起取消遺產稅,當天或以後死亡者不再課遺產稅,且不溯及既往。

  政府大方分紅包,不過也有民眾不領情;因為新加坡物價高漲,去年的通貨膨脹更是25年來最嚴重的一年。每人分個幾千塊,幫助根本不大。年薪高達八千四百萬台幣,領先各國元首的的李顯龍,這個CEO位置雖然做得不錯,但如何改減輕民眾生活負擔?恐怕才是新加坡民眾期盼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