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街頭募款 幫學童籌戲票錢

  紙風車兒童劇團去年開始全台三百一十九個鄉鎮走透透演出。高雄縣林園鄉一位國小老師,為了讓林園鄉學童也有機會看戲,拿著募款看板在街頭募款,希望募到三十五萬元,努力半年多,現在只差幾千塊就可以圓夢了!

  胸前掛著募款看板,看到人就發傳單,就算有人不理他,也不氣餒繼續發,他是港埔國小的老師黃泰旗。想請劇團來,一次要三十五萬,黃老師下課後就背著宣傳海報四處募款,因為他知道孩子有多想看戲。高雄縣林園鄉是偏遠鄉鎮,小朋友幾乎都沒有機會看藝術表演,原本在台北教書的黃泰旗老師調回鄉下,更深深感受到城鄉差距多嚴重,黃老師希望林園鄉的孩子也能感受戲劇的魔力。

  就是這樣精彩活潑又搞笑的演出,能逗得孩子哈哈大笑,本來冷漠的鄉民,在黃老師的熱情宣傳下,一個接一個掏腰包捐錢,希望也能幫孩童圓夢。

  就連小朋友也把零用錢捐出來,黃老師募款海報上的數字一天比一天多,就快募到三十五萬了,黃老師也為每一顆稚嫩的心靈埋下一顆想像力的種子。﹝記者潘潔瑩 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