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人集資12萬 幫窮學生募餐費

開學了,台中大新國小卻有七十幾個學生,繳不起營養午餐費,經過華視新聞穿針引線之下,一位善心的銀行副總裁楊小姐,發起一人捐款一千兩百元的活動,五天內獲得一百人響應,募到十二萬,也讓這些孩子不用再擔心餓子了。

來到大新國小,小朋友開心的在操場上運動,不過有些人卻是心事重重,因為不僅學費繳不出,甚至一餐三十元的營養午餐,至今錢都沒著落。

像林小妹妹一樣,一頓飯都吃不起的,學校有七十幾人,家境困苦,讓楊小姐聽的好心疼,她是銀行副總裁,沒有高傲氣息,還發起募款活動。開會時逢人就問,下班了還打電話募款,楊小姐的熱心讓五天內就有一百個人響應,滿滿的名單,都是出一千兩百元,捐款人有陌生人也有小學生。

總共捐出十二萬元,這張感謝卡是一百個人的愛心,臉上多了幫助人的喜悅,她說不只要為大新國小的學生解決營養午餐費用,如果有同樣困境的學校,她打算再次發起愛心募款。﹝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