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企業買酒莊 立足法國波爾多

  中國購買力再度進入國際!這一回是進軍法國酒莊,而且是知名的波爾多地區紅酒酒莊,這也是繼俄羅斯和日本之後,首度有中國人斥資購買法國酒莊。

  位在法國波爾多東南部宛如迪士尼樂園夢幻城堡、擁有五百多年歷史的拉圖拉甘酒莊,就是這次被中國青島海龍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買下的紅酒酒莊,實際交易數字沒有對外公佈。根據當地行情,一公頃約在一萬八到兩萬歐元,相當台幣八十三萬到九十三萬之間。這次購買的範圍佔地六十公頃,光是土地就五千萬到五千六百萬台幣,算是撿了個便宜,不過還不包括現存的橡木桶和紅酒以及相關釀酒設施。

  由於酒莊投資算是中長期回收項目,必須投入非常專業的人力和財務分析,雖然眼前法國各地的酒莊出售價格十分低廉誘人,不少投資客都想分一杯羹,觀察家認為這次中國青島海龍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之所以買下拉圖拉甘酒莊,主要還是打響自己公司的國際知名度,畢竟成為第一個買下法國知名酒莊的中國企業,本身就是一個很好的宣傳。(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