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奧林匹克 聖火傳抵台灣

  為了表達西藏人民對運動的熱愛,激發國際對西藏自由的支持,一群由西藏青年所發起的西藏奧林匹克聖火傳遞接力賽,正式起跑,首站從印度德里出發,途經五大洲十個城市,第三站來到台灣,選在自由廣場點燃聖火,還播放西藏國歌,象徵對自由民主的追求。

  手中高舉著西藏奧林匹亞運動會的聖火,大聲呼喊支持西藏獨立自由的口號,這一群來自西藏的青年,要向國際發聲,表達他們不滿中國打壓,支持西藏獨立的立場。

  流亡世界各地的藏人,拒絕以中國西藏的名義,參加北京奧運,因此他們自己發起了西藏奧林匹克運動競賽,不但自製會旗,還自製聖火,透過聖火傳遞,表達他們對運動的支持,追求自由民主的決心。
  
  聖火第一站,從印度德里出發,途經澳洲雪梨,到第三站台北,最後再回到西藏流亡政府總部,印度德蘭薩拉。目前在台灣的藏人約四百五十位,在其他國家,許多藏人身處異鄉,他們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呼籲藏人凝聚在一塊,一同爭取參與國際賽事的機會與權力。﹝記者郭怡君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