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召萬人考大學 淘汰爛科系

 / 台北市

  台灣大學院校參差不齊,問題存在很久,能怎麼辦呢?教育部有一套評鑑淘汰機制,不過網路上有一群人可不想等。他們集合了社會人士跟大學生,正在策劃一項更激烈的祕密封殺行動,要集體報考大學,再故意選填所謂的爛系,然後大家講好通通不去唸,招不到學生,自然倒店,不過社會上反應很兩極。

  網路上花花綠綠文字,呼籲大家一起考大學,不分男女、不分藍綠,串連萬人一起考大學,最後再不去報到,淘汰爛學校。這是一群由社會人士及大學生所組成的秘密考大學行動小組,因為不滿現行教育制度,大學過度氾濫、許多大學軟硬體設備根本不足、師資不良還招收學生,同學叫苦連天,因此發起淘汰爛學校的活動。設定計畫表,一到四月先募集考試部隊,四到五月再報名指定考試,七月份開始應考,七月下旬選填志願,一直等到八月份,再故意不報到,要讓爛學校因為招收不到學生被淘汰。

  有人支持,也有人認為學生的反應太過激烈,這個秘密小組的報復行動,讓教育部及在上個年度評鑑未過關的大學系所,傷透腦筋。

  學生反彈,學校無奈,該怎麼化解,就要看教育部的智慧了。(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