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標誌過小 兩百罰單撤銷

 / 新北市

  台北縣樹林二月初新裝設一個禁止左轉標誌,但小到只有巴掌大,許多駕駛人根本沒有看到因此違規左轉被開單,一個月下來已經開出兩百張罰單,許多駕駛人不服申訴,台北縣政府也決定撤銷罰單。

  這麼小的禁止左轉標誌,連站在路邊都不容易發現,更何況是坐在車上,記者用時速二十公里的速度前進實地測試,超小型標誌實在太不顯眼了。

  駕駛人罵聲連連,還有人拿出罰單大喊冤枉,表示住在附近十多年,都沒有看到禁止標誌,每天出門左轉上工,根本不知道自己違規,等收到罰單才嚇了一大跳。

  看看超小型標誌和正常標誌的比較,小標誌大小約二十公分,但是正常的標誌規定直徑要九十公分,縣政府交通局知道民怨後,決定幫助民眾撤銷罰單。

  交通局提醒被處罰的民眾,可以向交通裁決所提出申請,撤銷罰單,但是這麼小的交通標誌不合規定,當初為什麼要設立,而且還能驗收通過,導致民眾掉入違規陷阱,縣政府要持續追查。﹝記者林裕豐 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