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公前做壞事 惡賊偷走大香爐

 / 台北市

  明天就是農曆二月初二,也就是土地公生日。不過卻有人在土地公生日前一天,偷走廟裡的香爐。

  監視器中一名身材壯碩的男子,拿起了扳手在天公爐,一邊又挖又摳,還不時左顧右盼,果然過不到一會兒香爐旁的兩條銅製龍,禁不起男子用力拉扯,一個接一個,兩個連續被偷走。

  更離譜的是,這名男子還帶這女朋友一起行竊,動手前還不忘先拿香拜拜,不過,沒多久,就看到男子匆匆忙忙,抱走土地公面前的大香爐,隨後就立刻騎著機車逃逸。土地公過生日,香爐竟然還被偷走。讓居民非常生氣,要拿出五萬塊懸賞,請大家幫忙緝兇,要當作給土地公最好的生日禮物。

  另外在宜蘭頭城一尊土地公,就是三十年前,有家歸不得的南門土地公,由於當時頭城第一老街的南北居民不合,有一次南門土地公突然被偷搬到北門,也沒人發現,就這樣,土地公從南門換到北門,一住三十年,現在他終於回家了。

  為了這場盛會,頭城還舉辦了帶財帶子的千龜來朝活動,請民眾發揮創意,製作各種糖果龜、麵包龜、金棗龜、餅乾龜及七彩龜,希望藉由這場活動,幫土地公熱鬧過生日。(記者林承志、賴文忠、張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