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站體造型多 公共藝術成地標

 / 高雄市

  高雄捷運明天就要通車,除了期待捷運帶來的便利之外,每座捷運站的外觀也都經過精心設計,有的像一朵雲、有的像法國羅浮宮的金字塔造型,這些捷運站也已經成了高雄的新地標。

  夜色中閃閃發亮的高雄捷運站體,飛揚的白色造型前衛大膽,就像是飛行船,高架橋上的世運站,看起來就像是海上雄獅,就連出口站也顛覆傳統,什麼造型都有。

  靠近新崛江的出口站,黃白配色要和年輕人的流行服飾比可愛,凹子底站的設計就像是天邊的一朵白雲,漂浮在公園出口,讓人看了就有好心情,最眩的是四座尖尖玻璃帷幕打造的美麗島站,前衛造型高雄人接受度大不同。

  變化多端的造型考驗高雄人的藝術品味,還有R4高雄國際機場站,名為「凝聚的綠寶石」的公共藝術,遠看像是翠綠的水瀑布,近看用手摸,可以感受由一萬兩千片玻璃,堆疊出來的珍貴藝術品。

  不只邀請國際極大師打造藝術作品,R22A橋頭糖廠站是由十位大學生集體創作出來的「糖的土地,蝴蝶的故鄉」。

  以前被說是文化沙漠的高雄,從捷運注入藝術芬芳,希望讓人文的種子在這塊土地發芽茁壯。(記者潘潔瑩、陳信仁、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