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船漏油 石門水庫防污染

供應超過250萬民生用水的石門水庫,發生沉船漏油意外!一艘加壓船沉沒,還漏出四百公升的燃油,造成長達150公尺、寬一公尺的油污帶。環保局趕緊用攔油索圍住搶救,希望把傷害降到最低。

清潔隊員忙著用抽油機,搶救水庫的水,卻擋不住油污染不斷擴散,原本乾淨的湖面,現在全被刺鼻濃稠的油污給覆蓋了,連石塊泥土也全變成油垢。

而污染水庫、漏油的船已經沉沒看不到了,但水庫裡還是有油,不斷冒出,估計超過400公升的油,全流進了水庫裡,造成長達150公尺,寬1公尺的油污帶,雖然清潔人員緊急用攔油索,控制污染範圍,但還是讓人擔心石門水庫的用水品質。

還好經過水質抽測後,油污沒有影響250萬民生用水。只不過最近都是風平浪靜,原本好端端停在岸邊的船怎麼會沉,還造成漏油,相關人員都要再進一步追查,不排除是人為造成的影響。﹝記者黃俊杰 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