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一人一卡 慰問失意善心人

  一名在澎湖養殖海鱺的企業家,從九二一地震後,每年捐款一兩百萬,給台中縣塗城國小,持續八年,讓學校從廢墟中站起來,不過今年寒害重創澎湖養殖業,這名企業家的海鱺幾乎死光,塗城國小全校小朋友,每個人親手作一張卡片,鼓勵善心爺爺要振作,這段彼此不認識,卻老少相扶持的故事,令人動容。

塗城國小六年級學生,美勞課,人手一張卡片,貼貼剪剪,這是她們要送給一位大善人的感恩卡。學生口中的劉爺爺,叫劉天和,是澎湖養殖海鱺的企業家,九二一地震後,他每年捐款一兩百萬,持續八年,總共九百萬,讓學校從廢墟中站起來。

舉凡,操場運動器材,教室的電燈,還有電腦等等,都是他贊助,不過今年,因為寒害重創澎湖養殖業,劉天和的海鱺也死光,損失上億。大善人有困難,全校學生都為他擔心,於是發起一人一卡,鼓勵這位企業家,勇敢度過難關。

校長帶著全校學生,兩千四百張感恩卡,撘遊覽車北上,親手將卡片送給劉天和,學生寫著,劉爺爺要加油,劉爺爺,不要擔心,你一定可以東山再起,在小朋友心中,他們可以無憂無慮唸書,是劉爺爺幫忙,現在劉爺爺遇到困難,他們也要站出來給他溫暖。﹝記者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