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水泥漲 公共建設恐停擺

 / 台北市

  真的是環環相扣!受到鋼筋、水泥漲價的影響,現在全台各縣市的重大公共建設,都面臨成本太高,沒有廠商願意承包工程的問題。包括,宜蘭縣有十幾條要養護的道路,現在停擺了,還有南投的大橋樑柱崩塌也沒人修,澎湖第二座的跨海大橋,只完成兩座橋墩就停工了。

  鋼筋價格漲漲漲,澎湖的第二座跨海大橋,做了六年,只完成了海裡的兩座大橋墩,上頭的橋面原本應該在九五年完工,但建材成本高,承包商現在沒錢了,這兩個大鐵塊只能放著生鏽,讓原本要連通兩邊居民的橋,只能望海興嘆。

  只能停擺的工程,還有連接南投和台中縣的烏溪大橋,橋墩下的樑柱被雨水沖刷,整個基樁裸露,要是再來一次大雨,隨時有崩塌可能,但工程從去年招標,兩度流標,根本沒有廠商願意承包;同樣沒有建商想接的還有民國七十五年就完工的宜蘭復興橋,橋面上到處都是龜裂的痕跡,即使已經封橋了,還是有民眾強行通過。

  全台海陸建設的預算,都追不上物價飆漲速度,許多該完工的建設不是流標就是變成紀念品,建材要是再漲下去,恐怕會出現更多這種做一半的工程。(記者陳能振 張政慧 黃炫瑞 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