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小學教打鼓 森巴鼓打出自信

  森巴鼓熱情的鼓聲和節奏跨越國際,改變了花蓮原住民小學銅門國小,校長為了讓孩子更有信心,自費買了一套森巴鼓,讓小朋友學習,結果小朋友的表演相當出色,鼓聲震撼人心!

  身穿太魯閣族的服飾臉上貼上紋面貼紙,花蓮銅門國小森巴鼓隊將以熱力及活力的鼓陣震撼您的思緒。在指揮的口哨聲中,鼓隊小朋友變化鼓聲更變化隊形。現場更有太魯閣族小勇士以傳統的射箭表現踏太魯閣族人的英勇。

  熱力、活力這就是銅門國小的森巴鼓隊成立三年多時間這個鼓隊成功打響銅門國小,不過巴西的森巴鼓跟太魯閣族的小朋友又有什麼關係,一手堆動森巴鼓隊的校長陳明珠認為森巴鼓易學,森巴鼓的律動更與太魯閣族年輕人展現的活力非常契合。

  有這樣的想法,但是三年前剛成立時缺少了鼓與服裝,校長親自募款,最後在當地民眾跟民意代表的支持下,鼓從無到有,服裝也成簡單的太魯閣族服裝加上了更多的裝飾,同學們學的更認真,校長認為他們更有自信了。

  每次的放學時,同學就會主動練習,練習完後他們更會將這些樂器放好,同學們對於學鼓都非常開心。學得開心打的快樂,鼓隊的隊員們用獨特的活力整齊的鼓聲打出自己的風格,更舞出自己的自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