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指揮.監視器開單 取締不同調

 / 新北市

  號誌燈號跟交通警察指揮,倒底該聽誰的?台北縣永和一處路口,交通尖峰時間都有交通警察指揮,但配合行駛的結果,卻是被現場二十四小時的監控系統拍照舉發,每天都開出超過一百張的罰單,有人這個來來回回,一天就吞下八張罰單還求訴無門!

  透過監控系統,清楚的看到,台北縣永和的永和路和中興路口,誰在闖紅燈,誰違規左轉,畫面一清二楚,想賴也賴不掉,員警透過這套高科技千里眼,讓電腦幫忙開罰單,不過在上下班尖峰時間,一但有員警站在路口,民眾當然遵從警察的指揮,但是電腦認車不認人,一轉彎就拍照,一個路口一天就有一百多張烏龍罰單。

  電腦已經設定,所以只能靠人腦來過濾,警方說只要看到路口有警察,罰單就不算,只是鏡頭有死角,全台北縣二十二個路口,一天下來罰單金額,就超過一百二十萬。最高紀錄,有民眾一天來來回回,被開八張罰單,到現在都還投訴無門,政府花大錢設陷阱,買來的高科技一點都不符合人性。(記者林裕豐 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