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銷日紅蘿蔔 被驗出農藥過量

 / 台北市

  台灣外銷日本的紅蘿蔔,傳出被日本驗出含有有機磷殺蟲劑「達馬松」,含量超過日本標準一倍,日本政府已經下令全面回收。農委會懷疑這批貨是從大陸進口,為了好銷售才貼上台灣產的標籤,現在已經著手進行調查。

  吃紅蘿蔔有益身體健康,不過殘留農藥的紅蘿蔔吃下肚,卻大大不健康,日本傳出,一批來自台灣的紅蘿蔔被大阪官方驗出含有零點零二ppm的有機磷殺蟲劑「達馬松」的農藥殘留,已經超過日本食品衛生標準一倍,這批紅蘿蔔被賣到東京神奈川等九個縣市,現在已經下令要求全面回收,消息傳回國內,農委會急忙喊冤。

  雖然這批紅蘿蔔符合台灣的食品衛生標準,吃進肚子裡對人體也不會產生傷害,加上農委會調查國內紅蘿蔔產地,根本就沒有跟這家日本的「浩榮」批發商接觸,不排除這批貨根本是從大陸進口,為了好銷售才貼上台灣產的標籤。但不管如何被退貨是事實,農委會強調將加強輔導,確定農產品達到日本嚴格的衛生標準以後再出口。(記者楊茜雯、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