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國維吾爾族人 滋擾聖火傳遞

  奧運聖火傳遞來到第二站,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結果遭到抗議滋擾,不過抗議的並不是西藏流亡人士或聲援團體,而是居住在伊斯坦堡的「維吾爾族人」,他們擾亂聖火的傳遞,指控中國欺壓新疆的回民同胞。

  奧運聖火境外傳遞的第二站伊斯坦堡,第一棒火炬手,是土耳其花式滑冰選手卡拉德米爾,聖火傳遞就從著名的藍色清真寺前開始展開。
 
  大批身穿藍色運動服的中國安全人員,團團圍住火炬手,還不時喝叱旁邊的人不要碰!聖火傳遞就這麼在混亂緊張的氣氛中展開。突然後方有人抗議鬧事,是一名不滿中國高壓統治的維吾爾族人,他很快被架開,同時中方安全人員也抓住火炬護衛。

  雖然一開始就遭遇滋擾,不過接下來的傳遞過程相當平順,當然沿途還是有警車和警察大陣仗護送。

  伊斯坦堡的聖火傳遞全程十七點八公里,由八十人在四小時內接力完成。火炬手還包括身體不方便以及眼盲的殘障人士。聖火由伊斯坦堡的歐洲區出發,再搭船橫渡博斯普魯斯海峽到亞洲區,然後再過橋回到歐洲區。著聖火就會前往第三站俄羅斯的聖彼得堡。(林佳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