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拒新人事 經長嗆查辦董座

 / 台北市

  民進黨看守內閣已經宣佈三月二十八日之後人事凍結,但二十八日下午,經濟部卻趁著台電召開董事會,臨時送進兩位副總人事的討論案,台電董事會質疑是行政運作反對通過人事案,讓經濟部長陳瑞隆很火大,強調台電副總的人事案早在三月二十一行政院就核準,痛批台電董事長陳貴明公然抗命,不排除懲處。

  台電凍漲讓董事長陳貴明很頭大,但更讓他頭痛的是,行政院下達的兩位副總案沒達成,現在卻可能讓他丟了烏紗帽。三月二十八預行政院長張俊雄嚴正宣佈看守內閣人事凍結,但二十八日當天下午卻趁著台電召開董事會時,緊急送進台電兩位副總李漢申和黃傅源的人事升遷案,引起開會董事一陣譁然,認為可能違法公職人員任命法,因此人事案暫緩通過,這讓經濟部長陳瑞隆很火大,強調人事案在三月二十一日行政院就核准,陳貴明怎麼可以公然抗命。

  陳貴明是否抗命違法,還要調查兩週,不過台電副總年薪高達兩百萬,七個副總,一個退休,明明只有一個職缺,行政院卻一口氣推薦兩人,已經引起基層員工反彈,讓這個人事案,蒙上政治色彩。(記者楊茜雯、連源濱、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