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源新招 高空氣球吸收太陽能

  石油價格不斷創新高,各國想盡辦法要利用環保廉價的太陽能來替代,以色列工程發明家想到利用高空氣球來蒐集太陽能,便宜又不佔空間,值得我們參考。

  以色列地處中東,日照充足,境內瀕臨地中海又有沙漠,都是不佔空間的太陽能氣球最能發揮功效的地方。氣球接上地面的電源轉換器,就能夠把源源不絕的太陽能轉換成寶貴的電力。再加上減少風阻的流體力學設計,一顆氣球可以使用一年以上。

  直徑三公尺的太陽能氣球,可以聚集一千瓦的電力,一般攤開的太陽能板,則要二十五平方公尺的面積才能達到,所以相當節省空間。一千瓦的電力可以讓一個人使用洗衣機和吹風機一年相當可觀。在成本上更是誘人,一顆氣球不到四千美元,同樣的太陽能板要一萬美金,折合台幣三十萬。以後家家戶戶只要升起一顆蒐集太陽能氣球,就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方便又便宜的能源送到家,這絕非幻想估計一年後就可以實現了。(記者賴百忍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