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工廠氣爆 消防隊員殉職

  南亞的斯里蘭卡發生炸彈攻擊,包括一名交通部長在內,有十二人死亡,還有九十人受傷,另外在紐西蘭當地一家乳製品冷凍廠疑似瓦斯外洩爆炸,引發大火,火勢猛烈,造成一名消防人員殉職。

  從空中鳥瞰,火場不斷竄出熊熊的烈火,同時濃煙宛如一條黑龍,直衝雲霄,場面十分駭人。位於紐西蘭北島[漢米爾敦]市郊的這間乳製品冷凍廠,突然發生爆炸,引發大火,由於廠房內堆放的都是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大批消防人員全力灌救,但還是無法阻止火勢蔓延,同時一名消防人員因為不慎遭到大火波及,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而且這場大火也造成工廠六名員工受傷。至於火災發生的原因,初步研判,可能是瓦斯外洩引起爆炸釀成不幸。

  另外在南亞的斯里蘭卡,距離首都[可倫坡]約三十公里的一處小鎮,發生炸彈恐怖攻擊,造成至少十二人死亡,以及九十人受傷的不幸,其中一名死者還是斯里蘭卡交通部長。據了解,這位部長是因為出席一項慶典活動,為一場馬拉松比賽,主持開步儀式,不幸遭到炸彈攻擊,而且波及許多無辜民眾。雖然並沒人出面坦承犯案,但是警方已經把矛頭指向當地[泰米爾之虎]武裝叛軍,正循線展開調查。
(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