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算神童好成績 沒錢出國比賽

 / 桃園市

  桃園有一對心算小神童,學習心算兩三年,唸小二的妹妹已經通過初段的考驗,小三的哥哥更是三段高手,兄妹倆最大的心願就是能出國比賽,但單親家庭家境不好,兄妹兩只能默默的把出國的願望藏在心裡,希望有一天能實現。

  簡單動一動手指,不用幾秒鐘就能算出答案,速度比按計算機還快,他是心算三段的子睿,妹妹也很厲害,才小二就已經通過心算初段的考試,桌上擺得滿滿的獎牌獎狀,看得出子睿兄妹倆可都是全國心算大賽的常勝軍,優異的成績,已經能夠代表台灣出國比賽。

  希望為國爭光,拿獎金回來給媽媽,不過要出國爭光卻不是這麼容易,因為兄妹倆家境清寒,房子都快被拍賣,連補心算的學費,也是靠老師不收錢才能堅持下去。

  媽媽說生活有問題,不奢望出國,子睿兄妹的願望,家扶中心聽到了,已經幫他們申請補助,也希望社會發揮愛心,讓兄妹倆完成出國比賽的夢想。(記者黃俊杰、戴君恬、吳育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