汰舊謢具練劍道 貧困姐弟終有成

 / 台北市

  對家境不好的的孩子來說,要學才藝,真的很克難。台中清水一家三個姐弟,他們用別人淘汰的道具學習劍道,成績非常好還拿到冠軍,而他們最大夢想就是要代表國家出國比賽。

  姐弟在台上認真表演劍道,到了台下感情好到表露無遺,他們出身於單親家庭,家裡經濟只靠媽媽在早餐店工作的微薄收入支撐,但三姐弟憑著對劍道的熱情,用其他隊員淘汰的護具,日夜努力練習,拿到全國冠軍的好成績。

  劍道錦標賽國中女子組李佳韋:「我就跟媽媽說,我以後想要當國手去比賽,然後媽媽就說,你高興就好!」而十歲的李小弟弟,身上穿的劍道服,還有護具,都是撿姐姐的來用。全國精英盃國小組總冠軍李智宏:「以前會覺得很生氣啊!但現在不會,習慣了。」

  雖然貧困,但沒有澆熄這些孩子學習才藝的熱情,今年剛上小學的思瑜是過動兒,但因為學習數學心算,讓思瑜學到專注,還發堀她這分面的天份,參加心算檢定,獲得滿分榮耀。

  陳思瑜母親:「有領到獎盃以後,很有成就感,然後就比較能,就是能專注在心算上面,結果她就開始有興趣了這樣子。」家扶中心幫助這些弱勢孩子,學習才藝,不放棄夢想,讓他們走在自己的星光大道,繼續發光發熱。(陳美喬 彭志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