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起駕回鑾 2婦人遭炸傷

 / 嘉義縣

  大甲媽八天七夜的遶境已經踏上歸程,信徒仍是夾道歡迎,正因為太熱情,下午媽祖神轎行經雲林西螺鎮時,兩名婦人因為太靠近鞭炮,結果雙腿被炸傷,還好救護車緊急趕到將兩人送醫。而現在,為媽祖瘋狂的年齡層也越來越往下降,不少年輕信徒加入行腳行列,網路上的msn也有媽祖圖樣,讓年輕人上網求籤。

 為了迎接媽祖神轎,信徒燃放大量的鞭炮,原先想熱鬧熱鬧,現在卻傷了人。兩名受傷的婦人都是雲林西螺人,因為聽到媽祖來了,匆匆忙忙想來迎媽祖,卻沒想到竟然走進炮陣之中,被炸傷,其他的信徒趕緊幫忙叫救護車。

  還好兩人只是皮肉傷,而為媽祖瘋狂的已經不再是婆婆媽媽的專利,現在年輕人也紛紛加入,大太陽下,可以發現行腳團加入很多的生力軍。連外國人都聽聞媽祖,親自來見識見識,可見〝進香〞不再只是老年人專利,媽祖熱潮也同樣席捲年輕人,甚至還有夫妻當作是約會的機會。

  不分年齡階層都為自己的信仰堅持,而不能親自跟媽祖的信徒,現在網路也可以跟媽祖互動,討人喜歡的Q版媽祖大頭貼供你點選,還有可以求籤解惑,祭祀拜拜真的是越來越先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