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火將到澳洲 更改路線避抗議

北京奧運會聖火昨天到非洲唯一的一站坦尚尼亞傳遞。過程相當平順。不過未來到澳洲可就未必那麼順利了。澳洲已未雨綢繆,不僅決定更改聖火傳遞路線,而且要等聖火到達的前兩天才會公佈,讓抗議人士來不及集結。

北京奧運聖火在結束坦尚尼亞首都三蘭港的傳遞工作。這是歷來奧運聖火頭一次傳到東非地區,因此當地民眾相當興奮。可以想見,途中沒有發生任何意外或是挑釁。不過礙於當地大雨,處處積水,因此原本既定的25公里傳遞路線,縮短為5公里就結束了。

聖火結束非洲之行後,已啟程前往下一站中東國家阿曼的首都馬斯喀特。北京奧運聖火預計28號會抵達澳洲,澳洲許多中國移民早已遊街造勢,炒熱氣氛。不過,澳洲同情西藏的人權團體也在集結,準備向北京奧運嗆聲。而澳洲警方鑑於倫敦、巴黎和舊金山三站奧運聖火所受到的待遇,也在未雨綢繆,重新規畫聖火傳遞路線,不僅離人群遠一點,而且要等到聖火展開傳遞的48小時前,才會公佈路線,讓抗議人士使不上力。

  而正在美國訪問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則重申他不追求西藏獨立,要追求西藏自治,只要中國停止鎮壓,他就呼籲各地藏人停止抗議。(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