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連杰.帝斯琴高娃 奪金像獎帝后

  第二十七屆香港金像獎揭曉。在電影【投名狀】演出精湛的男主角劉德華,與影帝寶座擦身而過,由另一位男主角李連杰稱帝。女主角獎則,由主演【姨媽的後現代生活】的斯琴高娃封后。而李安的色戒,獲得最佳亞洲電影獎

  義結金蘭的三兄弟,為了生存與官兵廝殺,最後卻刀劍相向。

  有血有淚的投名狀,不但票房傲人,更成為香港電影節裡的大熱門,兩名男主角李連杰和劉德華戲中生死相搏,戲外更同時角逐影帝寶座,而最後是由亦正亦邪的李連杰,拿下生平第一個最佳影帝寶座。

  笑說沒有輸的華仔,也憑著電影門徒一片拿下最佳男配角,不過最大贏還是投名狀,提名十三項,囊括了最佳男主角,最佳電影,最佳導演等八座獎項,而這也是陳可辛的第二座最佳導演獎。

  而之前因為資格不符問題,無法角逐最佳男女主角的【色戒】,最後則是拿下最佳亞洲電影獎,至於最佳女主角,由主演【姨媽的後現代生活】一片的【斯琴高娃】獲得,雖然香港電影工業日趨下滑,今年香港金像獎也捨棄了奢華鋪張,不過依舊星光閃,在老中青三代藝人強力撐場之下,期待能開拓港片的另一片生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