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地鐵失物多 雨傘13萬把

  在講究拾金不昧的日本社會,不但乘客在地鐵站弄丟東西不會被人撿,而且還有專人負責保管失物,不過失物總是等不到主人來招領。結果光是雨傘,今年就累積多達十三萬把,讓負責處理的警方相當頭痛。

  在東京擁有一千兩百萬人口的大都市,民眾都是搭乘地鐵往來各地。而人來人往,遺失物品機會特別多,從各種手機到現鈔、原封不動的錢包,堆滿好幾個抽屜,甚至殘障人士使用的拐杖,輪椅都被送到地鐵的失物招領處,由警官負責處理。不過每種失物都得保存三到六個月,結果倉庫裡各種失物堆積如山,其中雨傘更是多到令人瞠目結舌。

  對於同樣以四通八達的地鐵交通聞名的大都市紐約來說,幾乎完全無法想像。

  由於日本傳統教育教導大家不要拿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因此,有男子即使在地鐵站遺失了球鞋,最後還是可以物歸原主;而這處失物召領處即使等不到主人前來招領,但它的存在更提醒大家誠實的可貴。(記者俞仲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