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聖火抵印尼 3千5百警力戒護

  北京奧運聖火昨天結束在馬來西亞的傳遞任務,隨即今天上午由專機運送,抵達印尼首都雅加達,受到熱烈歡迎。

  北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蔣效愚高舉著聖火,走出機艙門,受到中國僑民熱的歡迎,而為了迎接聖火的傳遞,印尼當局出動三千五百名警力戒護,同時傳遞路線也決定縮短為七公里。

  而奧運聖火前一天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展開繞境活動,中國僑民發動大規模的加油團,沿途為聖火傳遞助陣,相形之下,流亡藏人的抗議陣容,明顯寡不敵眾。

  雖然抗議人士當街遭到中國僑民嗆聲反擊,但在馬來西亞警方的維護下,支持者與抗議者方並沒有發生衝突。

  另一方面,針對北京奧運聖火日前在巴黎傳遞,由於法國警方維安不力,導致中國殘障火炬手金晶被抗議人士搶奪聖火受傷,法國總統薩柯吉派遣專人轉交親筆信函給金晶,表達歉意,希望消弭中國境內不斷擴散的反法情緒。

  至於尼泊爾的流亡藏人連日來還是不斷在加德滿都發動示威遊行,甚至聚集在聯合國辦公室以及中國使館外抗議,高分貝的挑釁行動,迫使尼泊爾警方出動數百名警力展開鎮壓。雙方爆發激烈的推擠,幾乎當街上演全武行。

  至於北京奧運聖火五月初登上聖母峰的傳遞任務,尼泊爾當局嚴陣以待,甚至揚言不惜開槍動武,對付抗議藏人,這項聲明已經引起人權團體關切。(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