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連7天點燈 呼籲抗暖化

 / 台北市

  明天是世界地球日,台北一零一大樓響應地球日活動,一連七天,晚間六點半到九點半,在台北一零一大樓的頂樓點亮抗暖化字樣,提醒民眾為地球降溫,而環保署最新統計也發現,國內寶特瓶的使用量跟回收量,創下歷史新高,這都會加快地球暖化的速度。

  便利商店賣的冰涼茶飲、標榜自然純淨的礦泉水、台灣人愛喝瓶裝茶飲,但這些寶特瓶,可是成為加速地球暖化的殺手。要製做一個寶特瓶,就會產生九十三公克的溫室氣體,而根據環保署統計,前年台灣的寶特瓶回收數目已經高達九萬一千多噸,到了去年又暴增六千噸,寶特瓶回收量高達九萬七千多噸,以國人最常攜帶的六百西西寶特瓶計算,去年回收瓶身數量高達四十二億支,數量之多,可以堆疊出三座一零一大樓。

  抗暖化救地球,在四二二地球日前夕,台北東區五百多家業者,率先在晚間熄燈十分鐘,減碳三百三十公斤。台北一零一大樓也起而響應,連續七天,晚間六點半到九點半,在台北一零一大樓頂樓,點亮有著小於二度C,及COOL字樣的招牌,提醒民眾幫地球降溫。

  全球暖化百分之九十都是人類造成的,別成為破壞地球生態的殺手,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記者郭怡君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