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石海芋園 蘊含濃濃兄弟情

 / 新竹縣

  新竹尖石鄉有片海芋園,成為遊客賞花的新景點,而這背後有個感人故事,四兄弟原本要回家鄉打拼開景觀餐廳,沒想到弟弟心肌梗塞過世,來不及完成夢想,所以三個哥哥決定種植一片弟弟生前最喜歡的海芋來紀念他。

  純白的海芋在高低錯落的梯田上靜靜蔓延,整片看過去好有層次感,這裡不是陽明山而是新竹尖石鄉的新景點,種下這一大片海芋園的是四個兄弟,但現在三缺一,最小的弟弟,還來不及看到花朵盛開,就心肌梗塞過世了。

  原本四個兄弟各有工作,但因為不願意祖產的土地荒廢,大家決定共同回家鄉,開一間景觀餐廳,四個人齊心協力,但就在餐廳有了雛形,小弟卻來不及看到,哥哥們從陽明山竹子湖移植八千株弟弟最愛的海芋,每一朵海芋,都是哥哥對弟弟的思念。

  哥哥們的感慨,化悲憤為力量,三個人決定要更加努力做好這間餐廳,雖然最愛的弟弟不在了,四個人夢想無法實現,但哥哥們相信,弟弟就像這些海芋一樣,永遠陪伴他們身邊。(記者莊明憲 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