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小火車脫軌 乘客虛驚

 / 嘉義縣

  現在正是阿里山櫻花季,上山賞花的遊客絡繹不絕,不過上午一列載滿兩百多位乘客的小火車,突然輪軸脫軌,差點倒退,還好小火車的時速只有二三十公里,乘客沒有受傷,列車因此延後一個多小時,讓遊客驚一場。

  一列從嘉義開往阿里山的森林小火車,在上午十點左右行經交力坪附近時,火車突然停頓無法行駛,八節車廂裡滿滿的乘客卡在山腰,嚇一大跳,查看才發現竟然其中一節車廂輪軸脫軌,還好小火車上山的時速只有二、三十公里,沒有乘客受傷,遊客搭乘接駁車下山,虛驚一場。

  嘉義林管處人員趕緊來處理,經排除後,列車仍繼續往阿里山行,誤點約一個小時。

  不過車廂怎麼會發生輪軸脫軌的意外,初步調查可能是鐵軌上面有異物,才會發生跳動然後脫軌的狀況,不過,現在是阿里山賞櫻的熱門季節,遊客這麼多,有關單位實在該加強注意小火車的安全。(記者潘潔瑩、陳建邦、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