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憶辜老 辜嚴倬雲落淚

 / 台北市

  前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過世三週年,馬蕭今天共同出席辜老紀錄片發表會,遺孀辜嚴倬雲談到丈夫一生為兩岸奔走,忍不住落下淚來。

  十五年前開啟兩岸對話的辜汪會談,當時的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與海協會長汪道涵,共同為兩岸協商談判,寫下歷史。全長一百五十分鐘紀錄片,由辜家出資拍攝完成,在辜老世逝三週年正式出爐,當年的陸委會副主委馬英九,也帶著副手蕭萬長共同出席。

  包括在辜老時代擔任兩岸談判代表的歷任海基會秘書長陳長文、焦仁和,與現任國安局長許惠祐,難得同時現身懷念這位老長官,回想丈夫一生為兩岸奔走,遺孀辜嚴倬雲忍不住哽咽。

  拍完大合照,馬英九還特別牽著口中說的辜媽媽,走下舞台。而準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中午即將起程中國,展開台商謝票之旅,對於傳出有意延攬現任董事長洪奇昌,降級擔任副董事長,江丙坤予以否認,不願在政權交接敏感時機,讓兩岸高層人事,再啟波瀾。(記者郭鎧 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