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大閱兵 塔利班奇襲暗殺

  阿富汗總統卡賽昨天出席一場閱兵典禮,不料塔利班民兵趁機發動暗殺行動,雖然卡賽本人幸運逃過一劫,不過暗殺行動還是造成一名國會議員在內,三人死亡,十人受傷。

  阿富汗總統卡賽搭乘軍用吉普車,主持一年一度的閱兵大典。隨後卡賽走向看台,與出席來賓一起觀賞閱兵典禮,不料人還沒有坐定,突然間,槍聲大作。看台上有人趴在地上,有人呆呆站著,不知所措。至於卡賽則在安全人員護送下,離開現場,幸運逃過一劫。

  而在遭到突襲的第一時間,安全部隊立刻開槍回擊,頓時現場槍林彈雨,嚇得參加閱兵典禮的軍警人員拔腿就跑,忙著尋找掩護自保。

  原來塔利班趁著閱兵大典的機會,企圖暗殺總統卡賽,埋伏在看台附近,發射火箭砲,開槍掃射看台,所幸安全部隊及時反應,讓卡賽全身而退。

  不過塔利班的這起暗殺行動,還是波及許多無辜,包括一名國會議員在內,有三人死亡,同時還有至少十人受傷。同時塔利班方面也有三位民兵遭到安全人員擊斃。(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