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瑞城任教長 推動教改溝通平台

 / 台北市

  爭議多時的教育部長人選塵埃落定,前政大校長的鄭瑞城脫穎而出,劉兆玄認為,教改以來,最大問題出在教育單位和學生家長之間缺乏溝通,而鄭瑞城具有人文素養,又擅長溝通,是最適合的人選,對於未來的教育推動,鄭瑞城也發表了他的見解。

  補習班、才藝班、進修班,街頭上琳瑯滿目的招牌,讓人看得眼花撩亂,但這些真的是孩子們要的嗎?

  孩子希望能夠多一點喘息空間,希望不要每天拎著書包趕場補習,小小年紀就叫苦連天,這是台灣教育從根本所反映的問題,研究傳播政策,掌管大學教育的內定教育部長鄭瑞城,沒有基礎教育的背景,真的能全盤了解台灣的教育問題嗎?

  用虛心和誠意面對教育,鄭瑞城強調,未來的政策一定會和政治分割,還沒有上任,他已經開始構思滿腦子作為,打算上任後一一實現,面對許多棘手的教育問題,鄭瑞城的教改之路,還要披荊斬棘,接受各種挑戰。(記者郭怡君、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