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編本教材設限 教部槓上北北基

 / 台北市

  北北基一綱一本再起波瀾,教育部認為,選教科書的單位應該是學校,而不是各級政府,因此限制部編本數學跟自然教科書,不能參加由北北基縣市主導的一綱一本選書,讓學生家長嚴正抗議,地方中央互槓,衰到學生。

  到底是一綱多本,還是一綱一本,為了這個老問題,教育部這回又跟北北基縣市政府大鬥法,因為北北基縣市教育局,早在今年初就不顧教育部阻止,開始進行教科書選用一綱一本計畫,一、二月舉行選書說明會,五月分由各校公佈結果,表明選書傾向,最後再投票決定,但是教育部卻在此時,臨門一腳,要求各校不能在加入北北基聯盟後,又選用部編版的教科書,否則就是違反國教法。還亮出法條聲明,聲明選書各校自由意志,但前提是上面的教育主管機關不能強力介入,教育部祭出但書,北北基縣市政府很不滿。

  更受不了的是學生家長,因為政策變來變去,最後卻苦了學生。中央政府角力戰,卻苦了受教的學生。(記者郭怡君、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