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剛果領事 以鑽石投資行騙

 / 台北市

  這樁騙局更扯。就在巴紐外交醜聞延燒的同時,竟然有人假冒剛果駐台領事行騙,聲稱有外交管道,可從剛果取得廉價鑽石原礦,還成立跨國公司招募會員,投資一克拉二十萬元鑽石,保證四個月後領回二十四萬元,問題是台灣跟剛果根本沒有邦交關係,哪來領事頭銜?當然最後證明這一切都是騙局。

  這是電影血鑽石,描寫非洲地區,遍地是鑽石蘊含無限商機,詐騙集團看準民眾對非洲地區的陌生,詐騙民眾投資非洲鑽石,還乾脆冒稱剛果共和國駐台領事館,一切煞有其事,但這些都是陷阱。

  號稱在非洲,鑽石的投資報酬率極高,宣稱投資一克拉二十萬,一個月後,回收二十四萬,投資人從頭到尾鑽石連碰都沒碰到,文件一簽就以為這些非洲地區的礦產,都有自己的一份,結果當然是血本無歸。

  我們和剛果根本就沒有邦交,怎麼會有領事館,外交部要大家不要受騙上當,這是違法吸金,調查局幹員也在接獲檢舉之後,前往搜索,連調查局都能搜索外國領事館,可見這間領事館,根本就是冒牌貨。(記者楊舜欽、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