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鎮.吉安鄉 驚現"馬陸"大軍

 / 南投縣

  來看到這樣的畫面,最近在南投埔里鎮以及花蓮吉安鄉,都出現大批俗稱馬陸的百足蟲,密密麻麻爬上街道的景象,四川才剛發生強震,民眾議論紛紛,難道這又是地震發生前的預兆嗎?不過專家解釋春夏交替的這個時候,是馬陸的繁殖期,大家看到的是牠們集體遷移,跟地震沒有關係。

  水溝旁、草叢裡,到處是密密麻麻的百足蟲,也就是俗稱的馬陸,萬蟲鑽動的恐怖景象,讓人看的頭皮發麻,全身發癢。家住花蓮的這位太太說從來沒看過這麼多馬陸同時出現,更怪的是,同一時間,南投埔里鎮也有成千上萬的馬陸不斷從水溝中湧出。

  馬陸集體湧出的怪現象居民都很怕,怕什麼,當然不是怕這一隻隻的小蟲會咬人,而是怕,是不是天災的預兆。氣象專家認為是氣候改變昆蟲遷移,昆蟲系教授也請大家放心,不用想太多。綜合專家推論,春夏交替就是馬陸的繁殖期,也使得牠們原本居住的地方容納不下,所以集體搬遷才會一湧而出,民眾不必恐慌也不需疑神疑鬼亂猜測。(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