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民重拾生活 孩童克難復學

  這次四川強震,震出了校舍偷工減料的問題,所謂的鋼筋水泥,根本跟豆腐渣一樣,說垮就垮,今天就有家長以【血書】控訴,學校偷工減料,害死人。

  照片中全是一張張來不及長大的小臉蛋,地上是成堆找不到主人卡通書包,這所學校137位罹難的學生家長,拿著孩子照片舉行追悼會,家長在廢墟中拿起水泥塊,瞬間捏成粉碎,一邊忿忿不平的說這樣的建材根本不耐震,偷工減料才是真正的殺人兇手。

  200名家長割破手指,以鮮血將死難孩子的名字一一寫在白布條上,最沈痛的控訴。
這所小學運氣好一些,將零碎桌椅拼一拼讓孩子繼續學習,朗朗的讀書聲,從這座臨時搭建的帳棚裡傳來。曹操聽了直搖頭 曹操聽了直搖頭。

  同樣在克難的情況下復課的,還有聚源中學。幾間簡易的教室,幾十個學生,雖然只上半天課,卻帶給他們安定與希望。

  來到重災區綿陽,當地醫院將病患集中在帳篷中治療,一面還不斷接收由各鄉鎮送來的病患,醫護人員不足,病患發揮了相互扶持的精神,輕傷的患者幫助重症病患餵飯、餵水、撫慰他們受創的心。院方還貼心的在告來貼出收治病患的名單,提供民眾尋人,有人一邊找人一邊掉淚,祈禱趕快看見親人的名字。(林佳蓉 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