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香蚵仔煎 基隆特色小吃

 / 基隆市

今天的台灣好好吃,要帶大家到基隆,品嘗一家有30多年口碑的蚵仔煎,和別家不一樣的是,老闆的蚵仔煎,故意煎的比較焦,雖然看起來賣相不好,不過配上獨家醬料,反而有不一樣的口味,再搭配上新鮮蚵仔,是在地人的特色小吃。

肥美的蚵仔加上青菜,淋上太白粉和蛋汁,等個2分鐘,加上獨家醬汁,香噴噴熱騰騰的蚵仔煎就上桌囉,剛煎好的蚵仔煎香味四溢,新鮮的蚵仔吃起來QQ香甜、汁多味美,至於麵皮部分,因為老闆特別煎的有點焦黑,吃起來反而有種軟中帶酥、酥中帶脆的口感。

蚵仔煎最重要的就是新鮮,看看這些蚵仔,又肥又大,光看就想流口,加上每天產地直送,難怪每天一大箱50斤還賣不夠除了蚵仔新鮮,還有老闆店自己調配的出的不能說的醬料,另外麵皮煎的有點焦黑,不是老闆工夫不好,而是這樣焦焦的味道搭配醬料,反而有不一樣的口味。

除了蚵仔煎,還有這一大碗蚵仔湯,同樣蚵仔新鮮又給的大方,一口蚵仔煎,一口蚵仔湯,三十年的好口味,也是在地的好美味。(記者黃育杰 蘇瑋婷 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