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滾了! 開水感應器提醒您

 / 嘉義市

  嘉義一個女高中生的阿嬤,在家燒水常常忘了關,好幾次差點造成瓦斯外洩,體貼的女學生靈機一動,發明了感應器,只要廚房裡的水一燒開,戴上感應器距離五十公尺內,就會提醒你要關火了。這個新發明不只阿嬤說讚,試用過的媽媽們也覺得真不錯!

  廚房裡水滾了,繫在腰上的設備,趕快發出緊急通報。這個熱水感應器,是雅婷發明的,她的阿嬤一個人在家時,常常會忘了廚房還在燒水,有幾次差點釀成大禍。孝順的雅婷希望解決阿嬤的困擾,特地找來其他三個同學,足足花了五個月,才發明出這個熱水感應器。

  國語台語攏ㄟ通,這個機器不只雅婷的阿嬤覺得好用,其他試用過的家庭主婦,也覺得效果很不錯。熱水感應器只要在範圍五十公尺內都可以接收的到,原本只是體貼阿嬤,沒想到後這個設計大受歡迎,雅婷也很意外,現在校方想要幫他們向智慧財產局申請專利,在將來說不定有機會量產上市。(何正鳳 陳建邦 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