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父出面托養 保母嬤與童團圓

 / 南投縣

  雲林縣斗六市六歲女童,一個月大就托給褓母阿嬤照顧,這幾年女童親生父母音訊全無,小女童沒戶口遭社會局強制安置,幸好生父及時出面正式將小女童託養給褓母阿嬤,讓褓母阿嬤激動落淚。

  小女孩最喜歡褓母阿嬤陪她騎腳踏車,她會騎腳踏車也是阿嬤教的,褓母陪著她在公園裡玩盪鞦韆,小女孩笑得非常開心。回到家裡,小女孩馬上跑到自己的房間,這裡有她熟悉的枕頭和棉被,抱著自己的小被子在床上滾來滾去。

  跟褓母分開了半年,好容易再見到褓母,小女孩拉的褓母的手,不敢再放開。小女孩的母親是從中國偷渡來台打工,遭遣返,把當時才一個月大的女兒託給褓母照顧,六年來親生父母親不聞不問,小女孩卻遭設社會局強制安置,褓母非常傷心,幸好生父及時出現將女兒帶回,正式請褓母託養,褓母和小女孩再度團圓,不想再分開。(記者廖學賢 江麗君 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