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傳囤油潮 能源局要罰

 / 台北市

  油價六月一日就要大漲,大家喊著吃不消,最近有不少民眾提著桶子去加油站買油囤積,就連加油站業者也傳出要把油留到六月二日賣,估計可以多賺一百多萬的利潤,能源局要加強查緝非法囤油,要罰十至五十萬元。

  計程車司機一早到加油站,除了把車子加滿油,還把油槍對著自家桶子灌到滿,真是漲怕了,六月一日油價又要漲六塊,不少小市民這幾天天天提著桶子到加油站報到,先買下來能省多少是多少,就連加油站也傳出六月一日當天要提早打烊或是暫停營業,把油留到隔天賣來賺取差價。算一算,加油站內每座加油槽加滿後,一公升多出六點二元來出售的話,二十萬公升就可以多賺一百二十四萬元。

  為了禁止不肖業者動歪腦筋,能源局最近大動作加強查緝,也發函警告,已經有加油站被查到非法囤積開罰十萬元,要提醒民眾,在家中囤油超過兩百公升,就會因為違反消防法遭到罰鍰,最高可以罰十萬元,不要為了省錢囤油反而觸法,得不償失。(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