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航空展意外 老戰機衝出跑道

  德國柏林航空展揭幕了。但就在開幕第一天的飛行表演就出了小插曲,一架二次世界大戰的戰鬥機在降落時起落架沒放下來,造成飛機滑行衝出跑道,幸好只有機翼損傷,飛行員並無大礙。

  二次世界大戰戰機進場、降落。留意到了嗎?飛機右側機輪沒有完全放下來。耳邊還能聽到其他機種呼嘯而過,但大家更關切這架老飛機的安危。飛行員關掉引擎滑行落地,但老飛機最後還是滑出跑道,機翼磨擦草地,捲起大片塵土,幸好飛行員沒事。這款戰機是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德國最優異的飛機,打遍天下無敵手,飛行員視它如名駒,寶貝萬分。看它受了傷,當然心痛不己。

  這場柏林航空展是紀念六十年前東德封鎖柏林、歐美各國全力空投搶救西柏林歷史事件。其中號稱老母機的DC-3型軍用運輸機最風光,其他戰鬥機和民航機也想來ㄍㄚ一腳,輪翻起降,或是在空中呼嘯而過,展現優異性能、吸引買家目光。希望高油價時代、耗油大的飛機也能拚出一片天地。(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