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索匹亞乾旱 600萬童營養不良

非洲衣索匹亞連續旱災,加上糧食歉收油價高漲面臨飢荒威脅。600萬貧童餓肚子營養不良,聯合國緊急呼籲國際社會伸出援手。

走進衣索匹亞的一個小鎮,只能用死亡大地四個字來形容,田園到處是一片乾涸,瘦到皮包骨的牛無田可耕,瘦到皮包骨的孩童連吸母奶的力氣都沒有,一歲四個月的小孩體重只有4.5公斤,營養嚴重失調,總共十七萬六千多名孩童面臨危機。

等死的不只是成人,聯合國兒童福利基金會估計,索比亞光是5歲以下的兒童,就有600萬人因為糧食不足嚴重營養不良,畫面中這名女童還算是幸運的因為營養不良造成水腫,經過治療後獲得改善,不過還有成千上名孩童等待救援,救援機構人手不足,難以兼顧這樣多災民。

聯合國兒福基金會營養專家 有將近45%的孩童體重不足 談到這裡 我們估計 乾旱造成的災民遠大於這個數字。

衣索比亞也和全球一樣發生糧食價格飆漲的問題。從去年9月到今年2月,玉米和高粱價錢,都大漲了八成以上,小麥漲了百分之54,現在又面臨全球油價狂飆,土地歉收,政府更買不起糧食,災難恐怕永無休止。(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