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日子苦 民眾盼延長給付

 / 台北市

  面對油電雙漲,上班族抱怨只有薪水沒漲,現在失業族更跳出來飽院,失業給付也該調漲了!有的人打零工一個月只能賺六千多,房租就扣掉三千多塊,根本沒辦法生活。他們希望新政府能夠延長失業給付,並且補助水電、交通費。

  失業的阿霞,靠著在路邊舉廣告牌打零工維生,一天賺七百五,一個月只有八天,剩下時間沒工作,一個月賺六千多塊扣掉房租三千所剩無幾,政府油電都要漲價她的房租也要漲了,面對未來阿霞很茫然。阿忠三年半前非自願性失業,56歲的他中高齡就業很困難,常常一個工作做完不知道下一個在哪哩,前幾天出車禍被人撞了更無法零工。一個月賺一萬多,這下老婆也得出外打零工,家裡小四跟國一兩個小孩,沒錢讓他們補習。身為一家之主他心裡很難過。

  失業的日子很難過,整天被錢追著跑,他們希望新政府上任能給實質的補助,馬總統提出延長失業補助為一年,並且把失業給付從現行的六成提到七成,油電漲價他們希望政府也要補助。得不到勞委會明確的回答,失業聯盟寄望立法院修來幫幫他們,只是法案才正要送進立法院,全台灣41萬的失業民眾這段時間還是得自力救濟過日子。(記者莊慧欣 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