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沒到位 遠航週六恐停飛

 / 台北市

  遠航爆發財務危機,資金問題一直無法解決,目前有兩家外籍航空公司正和遠航進行協商,不過今天還是沒有結論,現在遠航的資金只夠再營運一天,星期六就會斷炊,至於遠航員工,因為這個月又沒拿薪水,今天開會,不排除最快將在五月十五日進行罷工。

  六百多名遠航員工,因為家庭生計而怒,原本說好應該入帳的薪水又沒拿到,到底還要不要再挺公司,遠航員工選在五一勞動節召開會員大會,不論是空姐還是機組人員,通通到齊。給公司的最後期限是五月十五日,如果薪水再不到,就要停止一切勞動服務。

  而到底遠航有沒有未來,民政局則表示,目前與遠航接觸的外資,有馬來西亞亞洲航空,以及捷星航空兩家外籍航空公司,但還沒有談妥投資方式,而遠航目前剩下的營運現金,最多只能撐到星期五。

  資金再不到位,星期六就只能停飛,而積欠員工的六千六百萬薪水也還遙遙無期,遠航的這個難關,民航局也說幫不了忙,只能協助勞資協商,此外,目前遠航獨占的航線是台北飛帛琉,如果真的被迫停飛,民航局也將會協助其他航空司負責航線。(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