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嬰假2年6成薪 婦女憂喜參半

 / 台北市

  行政院釋放大利多,未來父母親請育嬰假期間,也可以領勞保投保薪資的六成薪。如果沒有工作,每個月也有五千元的育嬰津貼,消息傳出,媽媽卻是憂喜參半!開心的是可以有錢養小孩,但也擔心未來根本沒有雇主要雇用已婚婦女,利多等於看得到、吃不到。

  為了照顧小孩,三年前嘉琪、嘉琳兩姊妹雙雙辭掉每個月四萬元的工作,回家專心帶小孩,聽到政府現在釋放大利多,請兩年育嬰假可以留職領到投保勞保薪資的六成薪,羨慕極了,後悔當初沒留下繼續工作。

  不過沒領六成薪沒關係,沒工作的婦女小孩兩歲以下,還是有利多,可以領到每個月五千元的育兒津貼!政院大放送,未來還規劃分階段提供五歲以下兒童免費學前教育,讓媽媽們覺得負擔減輕,超貼心!不過還是有擔心。媽媽的擔心不是沒道理,根據人力銀行業者的調查,像嘉琳一樣擔心丟掉工作的媽媽,佔了九成!業者也抨擊,政府開支票,配套根本沒想好。

  馬政府上任馬上兌現競選承諾,但是就像油價漲讓人措手不及一樣,政策利多沒跟業者、企業主好好意見交流,倉促上路,勞工還沒受益,先擔心受害。(記者曾馨霈 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