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倫佐的油"主角病逝 得年30歲

  相信許多觀眾對於電影羅倫佐的油都有印象,整部片是描述為人父母拯救罹患重病兒子的真實感人故事。不過讓人遺憾的是,真實主角羅倫佐已經不幸病逝,得年三十歲。

  電影羅倫佐的油,真實主角羅倫佐因為食物卡在肺部,引起吸入性肺炎,並且大量出血,還來不及送醫,不幸在三十號病逝美國維吉尼亞州家中,得年三十歲。

  羅倫佐在六歲的時候,罹患見的腎上腺腦白質退化症,造成神經系統和腦部病變,被醫師宣判最多只能再活兩年。但羅倫佐的父母不放棄希望,甚至他的父親每天到圖書館研究治療方法,最後成功發明一種以橄欖油和油菜油調製而成的油,可以降低患者腦部的脂肪酸,進而控制病情,這項發明立刻對全美其他患者的治療,重來一線希望,不過羅佐倫的油]雖然申請專利,但臨床實驗只證實可預防,卻無確實的療效,因此當今醫界幾乎不再使用羅佐倫的油。

  但不管如何,在家人的全力呵護下,羅倫佐三十年的生命,已經比醫師的診斷,還多了二十幾年,而他的父親表示,將把[羅倫佐]的骨灰將他三年逝世的母親骨灰,一起合葬。(記者俞仲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