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涼推觀光 古蹟保護人士火大

  為了宣傳觀光,墨西哥希達哥州打出美女牌,利用電腦動畫將模特兒融入當地知名古蹟裡,引起了強烈抗議。

  不論是側身站在宮殿裡,隱身古老水道,還是趴在青翠草皮上。這些照片的特色就是模特兒皎好身材若隱若現。為了推廣觀光,墨西哥希達哥州想出美女牌,請模特兒穿上比基尼,拍下照片,然後利用電腦動畫,不著痕跡的和當地古蹟、自然風光融為一體,不過這樣一張張另類風景照,古蹟保護人士看了相當火大。

  古蹟保護協會發言人班尼托泰保表示,我們強調國家的文化古物是屬於所有墨西哥人的,它們在公開展示時不可任意更改變,它應該以原來面貌呈現。為了平息風暴,當地政府修改所有照片,將模特兒身體部份畫面減少,以符合要求。雖然多付一筆錢,不過他們表示,引發的爭議達到廣告效果也算是賺到。

  事實上,去年以色列也大打美女牌,請退役女兵拍清涼照提振低靡的觀光。雖然被批評用情色行銷,不過以色列政府不為所動,認為照片正好說明以色列不是到處充滿戰火,而是個迷人地方。(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