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開放參觀 成陸客熱門景點

夏德桔 張肇元  / 台北市

  中國及港澳遊客來台,又多了一個新據點。今天總統府開放陸港澳遊客,上午第一批港澳遊客進到總統府一探究竟,覺得很興奮。而現在相距不到五百公尺的總統府跟台灣民主紀念館,也成為陸客來台的旅遊熱區。

  一早大熱天,總統府外卻大排長龍,為的就是要看看520之後的總統府有什麼不一樣。政黨輪替後第一次開放,還首度歡迎陸港澳民眾一起參觀。終於進入總統府,從香港來的何先生,仔細聽志工解說,眼睛盯著展示品,超興奮。誤打誤撞正好碰上開放參觀,何先生直說自己運氣好,或許正因為總統府還來不及宣傳,一上午,沒看到大陸觀光客,只有港澳民眾來捧場,大家都想來看馬總統,但活動範圍,很抱歉,只有一樓展示廳。

  沒關係,能看到馬總統的文物就夠了,未來陸客來台觀光,台北有101、故宮,還有民主紀念館,現在五百公尺外再多個總統府,隨著兩岸熱,過去戒備森嚴的的博愛特區,也成了觀光景點。(記者夏德桔 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