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殺人魔震撼 採訪爆衝突

  星期天日本東京秋葉原發生的連續殺人,造成七死十傷慘劇,警方經過連日偵訊,今天把兇嫌移送法辦,過程引來媒體大陣仗採訪,爆發嚴重推擠,場面一片混亂。

  載著兇嫌的廂型車一出現,駐守在警局前的批媒體,立刻衝上前,發瘋似的把廂型車團團圍住,警方也急忙把媒體記者阻擋在外,這時一名攝影記者擋在車前,想搶拍兇嫌,結果馬上被警察推倒在地。

  但眼明手快的攝影記者還是拍到兇嫌在車內,低頭不發一語的神情,顯然知道自己闖下不可挽回的大禍。

  來自靜岡縣的二十五歲男子[加藤智大]星期天駕著卡車,衝進東京秋葉原的行人步道區,先是撞倒三位路人,然拿出一把藍波刀,瘋狂砍殺路過民眾,造成七死十傷,這也是日本有史以來,傷亡最慘重的街頭兇殺案。案發以來,命案現場不斷有民眾主動前來獻花致意,其中這位老先生更是悲痛的跪倒在地,雙手合十,臉上佈滿淚水,可見這起命案對日本社會帶來的衝擊。

  據了解,兇嫌個性沈默,但是工作態度認真努力,是一名負責任的上班族,但人際關係欠佳,沒有女友。警方也透露,嫌早在犯案前,就在自己的手機留言板上,留下三十多則簡訊,內容全都是殺人計畫。因此犯案動機是否與心理障礙有關,警方正進一步調查。
東京殺人事件還沒平息,大阪市則傳出有名男子,逃避警方追緝時,居然以硫化氫自殺,自己當場死亡,毒氣還波及到警察和附近居民十二人,被緊急送醫。社會連續傳出重大犯罪事件,讓日本民眾人心惶惶。(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