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飛行半世紀 恐吹熄燈號

 / 台北市

  跟著鏡頭,走進遊行的隊伍之中,這兩張臉很多人一定還有印象,這位座艙長,她叫高永珍,還有這位機長葉德勇,十二年前,華航班機被挾持到廈門,當時兩人就在飛機上,靠著機智跟冷靜平安勸退劫機犯,全機平安。五年前首航上海,遠航班機上,他們也是最佳拍檔這麼優秀的遠航員工,如今也只能走上街頭,為自己的明天,爭取一個機會。

  高永珍,胸前戴的名牌是遠航的,身上穿的制服是遠航的,整整穿了二十八年,卻不知道還能穿幾天。高永珍現在是救不了自己的老員工,但十一年前,她是救了一百多人的艙長,當時一名台灣旅客全身淋汽油揚言自焚,企圖劫機飛往大陸廈門,所有乘客命差點沒了,誰來安撫劫機犯,高永珍第一時間站出來。

  當時機長葉德勇跟座艙長高永珍,藏住自己的害怕,平安把乘客送回家。這對最佳拍檔,不只一次上戰場,五年前,遠航叱吒風雲首航上海,最佳拍檔披掛上陣;兩年前,包機首飛廈門,黃金組合聯手出擊。笑傲天空五十年的遠航,他們打過美好的一仗,只是這一合作不在天空,卻在街頭,葉德勇的機長帽變成紅布條,高永珍堅持穿制服不屈服。

  十一年前跟死亡只差一步的劫機沒掉一滴淚,現在夜裡醒來不知哭了多少回,把一生中最好的時光給了遠航,遠航最後留給他們甚麼?(記者黃敏惠、蕭鈺燁、李中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